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我市名优食品国外展会拓市场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4 浏览次数:

日前,从泰国国际食品饮料展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市西凤酒、擀面皮、猕猴桃果脯、苹果等备受青睐。宝鸡太白山美源果品有限公司共与外商达成660万元的外贸订单,西凤酒公司与当地老客户新签订单的同时,还当会收获了新客户、达成了新意向。

 

西凤酒、擀面皮、猕猴桃、苹果等都是宝鸡名优食品。如何在巩固传统出口产品的同时,把宝鸡名优食品推向国际市场,一直是市商务局近年来的一项系统工作。在2019年我市喜获“丝路国际美食之都”殊荣后,市商务局就全面部署宝鸡名优食品外贸出口工作,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塑品牌、拓市场、做外贸。连续两年来,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擀面皮出口专题培训,利用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国际认证、境外商标注册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品牌;积极推荐眉县猕猴桃产业园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基地组织企业抱团出海,提升宝鸡猕猴桃国际影响力;组织西凤酒、擀面皮、猕猴桃、苹果等食品企业参加“进博会”“消博会”“加博会”“香港亚洲果蔬展”“德国柏林国际果蔬展”“泰国国际食品饮料展”等国内外展会,举办陕西外贸企业走进西凤酒、百名主播进西凤等活动,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在一系列“助攻”之下,今年一季度宝鸡擀面皮、西凤酒出口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72%和396%。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积极推动宝鸡外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宝”字号名优产品为媒,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格局、深耕“一带一路”市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助力宝鸡市对外开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