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宝鸡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8 浏览次数:

5月22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商务系统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葆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承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陕西实践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必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准确贯通落实到宝鸡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宣讲、支部学习、举办培训班、召开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市商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学习、一体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高标对位、知重负重、知责担责、感恩奋进,聚焦商务工作主责主业,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讲话中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抓住重点关键、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在“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中国—中亚峰会举办契机,抓好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经开区等开放平台,进一步扩大与中亚五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矿石、石油装备、肉制品等贸易,培育跨境电商等新的贸易增长点,推动宝鸡同中亚五国的经贸往来,做大规模、做优结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正在扎实推进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抓好全省“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十项重点任务”、三个清单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为全市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会议同时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