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陇县举办“陇州暖锅宴”美食大赛活动

来源: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14:27 浏览次数:

4月7日,陇县社火广场香气四溢、热闹非常,“陇州暖锅宴”美食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陇县各大酒店的厨艺高手云集于此,献上一桌桌极富陇州特色的“暖锅”盛宴。

 

本次比赛项目是以暖锅为主菜品的“八挎五带六香”陇州传统宴席,“八挎五带六香”指陇州凉盘、固关牛肉、老马烧鸡等八个精品凉菜,薏米仁、大年菜、暖锅等五个经典热菜,核桃油旋、糖酥馍、宫廷马蹄酥等六个优质小吃。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9家酒店及餐饮企业的厨师各显身手,煎炸煮拌、精心雕琢,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9家参赛餐饮企业除必备主菜品“暖锅”外,可自主策划搭配其余菜品,推出一桌优质而富有特色的“暖锅”宴,通过抽签上菜、专家品鉴、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陇州宾馆获得了金牌奖,悦辉假日酒店和关山大酒店获得了银牌奖,凯悦大酒店和关山旅游公司假日酒店获得了铜牌奖。

 

陇州暖锅历史悠久,是最具代表性的陇县美食,如今的暖锅在保持传统风味的基础上变得更加营养丰富、搭配合理,能够满足更多人对美食的需求,陇州暖锅不仅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更是受到很多外地游客的青睐。此次陇县通过举办陇州暖锅宴美食大赛,不断挖掘传统美食内涵,积极打造“一县一桌”特色宴,为繁荣陇县特色美食产业,全面激发全县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作为本次大赛协办单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协调联络工作、积极借力活动策划促消费稳增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