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集中走访优服务 敲门纾困解难题

来源:岐山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8:51 浏览次数:

近日来,岐山县商务局认真落实省市促进外贸保稳提质遍访基层行动工作要求,积极深入县域外贸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坚定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零距离”交流,做到“底数清”。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县域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调查问卷,分析工作现状,为掌握县域外贸企业发展现状,开展走访工作提供“第一手信息”。3月7日,组织11户外贸企业召开岐山县外贸工作座谈会。就当前企业经营情况及2023年发展预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外贸企业在拓展市场、抢抓订单以及其他进出口业务突出问题和工作意见。

“三必须”走访,做到“方向明”。坚持“每日必访、有问必访、有难必访”,县商务局联系宝鸡铁路东站负责人一行深入陕汽商用车、畅达汽车等公司开展进出口政策宣讲及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前往汉德车桥、阜丰生物、迈特钛业等11户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向企业负责同志讲清政策,提振企业发展外贸的信心,真正把遍访行动做实、做细。目前,共梳理企业意见建议3条、困难问题11个。

“四个”有成效,做到“措施实”。坚持问题导向,因企施策,根据走访发现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县商务局详细梳理,缜密分析,做到“对症下药”。坚持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商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做到走访问题有痕迹、解决问题落实处、工作进展有报告、工作成效有档案。

自2月中旬遍访行动开展以来,已对县域15户有外贸业绩的重点外贸企业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岐山县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最新外贸政策宣讲力度,持续深入一线跟踪企业发展动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市场开拓、风险防范、政策支持、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服务,推动全市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