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宣传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提升农村商贸流通效能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1 浏览次数:

3月15日,市商务局组织凤县、岐山、扶风、凤翔四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参加了宝鸡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



近年来,市商务局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持续推进电商产业园区和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累计建成9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9个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74个镇级服务站,509个村级服务点,形成了县、镇、村三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农户+合作社+平台”的网销模式,培育“陇州五宝”等县域电商公共品牌,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县域产业振兴。2022年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49.03亿元,同比增长13.1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4.93亿元,同比增长18.67%。



活动中,各示范县积极宣传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功能,现场发放县域电商公共品牌、优势产品、线上文旅宣传资料,并通过陈仓区公益电商平台“淘陈仓”进行短视频推广展示,进一步扩大了示范县电商公共品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