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举办全县外贸业务培训活动

来源:眉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2 浏览次数:

3月10日,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邀请市商务局副局长霍海利一行3人到眉县遍访调研,开展外贸业务培训活动。

霍海利一行来到宝鸡新泰精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宝鸡威尔钛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走访调研外贸进出口情况。调研结束后召开全县外贸企业业务培训会。

会上,企业负责人就进出口贸易运营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共性问题和各行业不同情况,市商务局逐户分析指导。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常永社就后疫情时期促进外贸稳增长政策进行宣讲,霍海利强调市县商务部门要准确把握外贸出口形势,正视困难和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给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海宁就今年外贸重点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抓大扶小,开拓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壮大营销团队,培育外贸发展潜力,确保外贸业绩稳定增长。

截至2022年底,眉县有国家(纺织)出口转型基地和国家(农产品)国家出口转型基地2个。全县出口外贸业绩企业23户,纺织企业10户,建材机械企业10户,农产品企业2户、贸易企业1户。外贸出口总额4.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16%,外贸业态呈现恢复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