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普法宣传

谁执法谁普法,宝鸡市明确了!

来源:法治宝鸡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明确各普法责任主体普法职责任务,完善普法责任制,依据职能变化及新颁布制定法律法规情况,1月16日,中共宝鸡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宝鸡市司法局印发了《宝鸡市各部门单位“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普法责任清单》)。

新修订的普法责任清单形成5大项“共性工作”和78家单位“个性工作”相衔接的清单体系,“共性工作”针对所有普法责任主体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个性工作”立足各部门职责职能,突出工作特点,聚焦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明确与本部门工作密切相关的重点法律法规和普法重点内容,共涉及法律法规300多部,为普法工作划定“责任田”,使宝鸡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架构更完整,内容更新颖,覆盖更全面。

有管理和服务职能的部门企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推行“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加大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人员学法用法力度,在履职过程中向管理对象、服务对象开展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