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普法宣传

宝鸡市“宪法进校园”暨“红领巾法学院”创建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5 14:42 浏览次数:

12月1日,共青团宝鸡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举办宝鸡市“宪法进校园”暨“红领巾法学院”创建示范活动。“红领巾法学院”已成为全市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体验法律文化、感受法治精神的实践“大课堂”。 

经过五年的探索实践,宝鸡市“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创建市级140家,推荐省级创建命名15家,通过抓建示范学校、示范活动,带动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创建工作县区全覆盖,参与青少年累计达到30余万人次。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团委要发挥牵头作用,抓好组织协调、统筹衔接,协同法院、检察院、教育、司法、关工委等单位,在实体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指导、系列化活动、长效化机制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我市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工作质量,推动宝鸡青少年法治宣教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宝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打造“陕西范本”贡献宝鸡智慧。

活动中,红领巾法治宣讲员登台接受聘书;命名表彰了27家市级“红领巾法学院”;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建设情况,观摩了模拟法庭、网络安全情景剧;金台区人民法院、铁路小学、三迪小学作了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