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健康中国梦·起舞中国人》感受秦岭魅力·品尝秦岭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3-11-21 09:08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5日,《健康中国梦·起舞中国人》栏目组发起人王可辉一行走进麟游开展以“感受秦岭魅力,品尝秦岭特色”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助农直播活动。

麟游隶属于陕西省宝鸡市,秦汉时即设县制,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相传隋义宁元年,因仁寿宫中出现白麒麟四处祥游而更名为麟游,一直沿用至今。隋唐时期在今县城所在地修筑了举世闻名的避暑离宫——隋仁寿宫·唐九成宫,享有“离宫之冠”的美誉。麟游土地、林地资源丰富,是全国布尔羊之乡、中国核桃之乡,境内有野生植物660多种,中草药270种,土特产质优量大,核桃、蜂蜜等更是享誉省内外市场。

直播现场,麟游优质土蜂蜜、核桃油等名特优新农产品备受广大顾客青睐。据统计,在2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麟游各类农特产品销售额近百万元。


当天,在陕西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农特产品生产车间,麟游蜂蜜、核桃、杏仁油、小杂粮等多种土特产正在分拣包装,让大家现场对当地特色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除了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栏目组一行还来到九成宫文化产业园,参观了被誉为“人间第一帖,天下无双铭”的“九成宫醴泉铭”碑。

据了解,《健康中国梦·起舞中国人》栏目组开播以来,始终情系三农,多次受各地政府单位、融媒体中心邀约开展助农直播工作,截至目前,已走访新疆、山东、陕西等地的30余个市、县,累计销售农特产品6000多万元,以数字兴村、数商兴农助力各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