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眉县出口企业首获陆路启运港退税

来源:秦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10 10:27 浏览次数:

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落地陕西,是启运港退税政策首次拓展至水运以外的其他运输方式。4月29日,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经广西南宁关区出口货物22.21万美元,5月4日企业申请启运港出口退税业务,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当日完成对应18.42万元免抵退税额的核准,5日一大早,退税立即到达了企业账上。

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是国家大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的生动体现,有助于提高企业资金循环效率,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试点政策实施后,出口货物办理海关手续搭载“长安号”从西安港务区发出,企业便可享受“即发即退”的退税政策,不再需要等待出口货物实际离境。在疫情肆虐国内外货物运输不同程度受阻大背景下,可以显著缩短退税周期5-20天,有效提高出口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和综合竞争力。眉县税务局及时宣传辅导,组织专人在五一假期深入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上门辅导,面对面宣传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出口退税情况。同时积极梳理企业启运港出口情况,查看报关电子信息及相关材料,辅导企业做好启运港退税备案,优化办理流程,做好政策落地工作。

“你们今天的上门辅导真是‘及时雨’啊!”企业财务负责人胡玉萍体验了这次贴心服务后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说:“启运港退税政策这个‘虎年大礼包’真是太好了,税务干部辅导得很仔细,实际办理流程也很便捷,即使在假期,税务干部也加班加点迅速帮我们处理完了退税业务,这笔资金让我们加速发展更加有了底气,今年我们企业一定能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