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一行来我市调研外贸稳增长工作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0 10: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贸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了解宝鸡市外贸运行情况,省商务厅孙敬虎副厅长率厅外贸处、外事处负责同志于5月6日至7日赴我市凤翔区、陈仓区、眉县调研外贸稳增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佘俊臣,市商务局局长段葆青、副局长霍海利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5月6日下午,孙敬虎副厅长一行赴凤翔区调研外贸稳增长工作,在凤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建刚、副区长翟晨辉陪同下考察了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座谈会上,孙敬虎指出,省商务厅将继续发挥协调服务作用,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在线销售和海外推介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希望外贸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托宝鸡区位优势和良好市场口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外贸稳增长工作做出贡献。



5月7日上午,孙敬虎副厅长一行赴陈仓区调研,陈仓区区委书记马霄、区长马小锋、副区长齐晓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北方动力和瑞熙钛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查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产能恢复、上下游原材料供给和一季度进出口等情况。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敬虎副厅长强调,企业要围绕增加有效供给,深入研究全球供需关系,大力推进产品供给创新,着力打造企业品牌,不断巩固传统市场、抢占新兴市场、挖掘潜在市场,努力推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5月7日下午,孙敬虎副厅长一行赴眉县调研,眉县县长张小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富强、眉县经开区常务副主任梁新会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秦塬纺织、长达纺织、威尔钛业、华镁特材等外贸企业,了解企业市场销售、生产经营、进出口贸易情况,就企业在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俄乌冲突影响下面临的困难进行座谈。孙敬虎副厅长指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要准确把握外贸出口形势,正视困难,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企业要增强自信,迎难而上,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着力开拓海外市场,做大做强,确保全年外贸目标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