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文明建设

宝鸡:干净健康迎新春 文明实践别样红

来源:文明宝鸡 发布时间:2022-01-21 11:19 浏览次数: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近期,宝鸡市委文明办、市爱卫办按照中省相关要求,于2022年元旦春节在全市开展以“干净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双节”。

此次活动从2021年12月31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结束。期间,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实践、市容环境整治实践、倡导文明风尚实践三大活动,为全市人民欢度“双节”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

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过一个温暖的“双节”。针对“双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加之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将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社区,依法依规开展政策宣传、社区防控、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利用“村村响”农村大喇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等工作,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等群体,聚焦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等内容,通过系列暖人心的志愿服务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更幸福。

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实践活动,过一个干净的“双节”。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扮靓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大环境”。在“双节”期间将持续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营造舒适整洁的城乡环境,深化公共场所环境提升,做好中心商业区、车站、公园、休闲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工作,整改提升集贸市场内的环境卫生和服务水平,对交通场站等人员流动性大的聚集场所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治,让市民干干净净过“双节”。

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实践活动,过一个文明的“双节”。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深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行动,从严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车辆停放,开展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加强对景区景点、旅行社、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检查,实施“光盘行动”“分餐分食”等主题活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持续开展控烟宣传,通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筑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共育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