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图片

聚焦黑加油站联合治理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宝鸡市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暨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黑加油站(点)整治,常态化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佘俊臣、市政府督查专员郑向利出席了会议,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黑加油站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佘俊臣在讲话中要求,近期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聚焦重点,形成合力,切实推动“黑加油站(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严厉打击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经营秩序、非法储存油品的黑窝点。三是商务部门要主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对举报线索及时查处。四是针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企业硬件设施、规章制度、人员培训三个方面入手,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协调联动,发挥1+1大于2的效果。



这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成员单位责任意识,推进了岁末年尾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为保障全市春节商贸市场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