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5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工作座谈会,旨在全面梳理宝鸡综合保税区运行和跨境电商工作推进情况,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推动对外平台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开放交往中心建设。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宝鸡海关、宝鸡综合保税区事务中心及嘉琦金属、晟译金属、怡泰昌纺织、鑫隆中昊新材料、中剑元创贸易等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葆青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在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时,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发挥宝鸡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作用,是立足我市区位,做优开放通道、做强开放载体、做大外贸总量,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和核心支撑,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宝鸡综合保税区发展。一是围绕弱项强根本。全面对照综合保税区运行体系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尽快完善区内相关配套设施,加强入区企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二是围绕功能强产业。坚持综保区功能导向,招大引强,培育龙头企业,结合宝鸡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三是围绕效率强通道。积极推进阳平铁路口岸和综保区一体化建设发展,建设中欧班列二级集结网点,加快推进“宝西欧”班列常态运行,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四是围绕发展强协作。加强市级对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横向联动、形成合力、强化指导,高新区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综保区高效运行。

座谈中,入区企业负责人还就目前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自实际,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海利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