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太白县:紧盯农商互联,积极推动高山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太白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7: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高山蔬菜产销对接渠道,培育壮大我县特色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积极邀请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来我县调研指导。6月7日,湖南长沙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产销对接办公室蔬菜项目主管曹宇一行4人,来我县考察调研太白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绿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秦西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秦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等蔬菜种植销售企业,全面、精准了解了太白高山冷凉蔬菜种植面积、产量等具体情况。最后,在县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就太白县高山蔬菜销售模式和合作模式进行座谈。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高山蔬菜产业发展的成绩,同时针对蔬菜销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考察组强调,全县蔬菜种植规模化,形成全链条产业化,标准统一化,物流集中化,做好高山蔬菜市场供应。

县域蔬菜种植企业高度认同考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大商贸市场设置信息对接员,明确市场热销蔬菜品种,灵通信息,集中种植,扩大产量,降低成本,转变传统的生产销售模式,增加销售额。

座谈会后,考察组与我县蔬菜种植龙头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依托产销密切衔接、生产消费双赢的新型农商关系,采取蔬菜直供的合作模式,让更多的大型市场走进基地。

下一步,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紧抓农商互联基调,拓展农产品消费新路径,让优质农产品插上腾飞的翅膀,走进全国农贸市场,服务我县本土蔬菜龙头企业,增强企业经营信心,助推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