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宝鸡市商务局积极筹划“2021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活动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4 17:5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宝鸡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葆青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中国陕菜网CEO刘晓钟、商务总监金传梅、《如画·陕菜》专栏作家田建国、编辑部主任安娜一同就“2021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活动方案”进行了商讨研究。

会上,围绕如何办好“2021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从活动主题、议程、人员安排、具体实施及产业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深挖细节,以确保活动成功举办。

宝鸡历史文化悠久,是周秦文化的发源地,享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之美誉。璀璨的历史文化,造就了宝鸡丰富的美食餐饮特色。岐山臊子面、宝鸡擀面皮、豆花泡馍、马蹄酥等美食美名远扬,传承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着穿越古今的传奇色彩,市场潜力巨大,宝鸡餐饮产业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2019年10月,宝鸡经过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实地考察和多次论证,被授予“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称号,并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今年,宝鸡市将继续组织开展“2021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系列活动,重点围绕餐饮品牌发展、服务质量提升、聚焦产业升级三大任务,联合国内外商协会、知名餐饮企业,邀请中省市新闻媒体、网路新媒体宣传宝鸡美食文化,通过活动搭建平台,促进行业、业态与市外相关领域交流合作,为本土品牌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从而使宝鸡餐饮全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助力宝鸡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