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图片

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宝鸡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17:2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商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勇前进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6月25日-26日,宝鸡市商务局联合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级联动、与商务工作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25日,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和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大家庄严肃穆,认真聆听讲解,深刻重温了我党指挥西北野战军解放陕西关中,挺进大西北和大西南的辉煌历史。在场党员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解放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伟大壮举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决心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6月26日,党员干部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宝成铁路纪念馆和中国工合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了凤县县委党校老师的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展厅,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展兵运和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他们百折不挠,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信的品质和精神。在宝成铁路纪念馆,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宝成铁路工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战天斗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斗争精神,激发了勇担使命、奋勇前进的革命意志。在工合纪念馆,大家学习了解了著名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创办培黎学校、领导西北工合运动的历史,传承和发扬了“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商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生动实践,深刻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气神,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添了源泉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