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中共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委员会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强堡垒当先锋”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5 浏览次数:

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政治忠诚。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响彻红色大厅,彰显党员干部对党忠贞不渝、绝对忠诚。随后,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回顾了习仲勋、刘林圃等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追忆寻访了老一辈革命家峥嵘岁月和光辉革命足迹,学习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纪律严明、两袖清风的优良作风,增强了党性修养、传承了红色基因、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在宝成铁路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铁路建设者们不畏艰难,置身于万仞绝壁和滔滔江水,采取钎挖锤敲、肩扛人抬修建宝成铁路的英雄气概,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民族建设所付出的心血以及其建立的不朽业绩,进一步激发了系统党员干部发扬和继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成精神,“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

追忆昔日辉煌,增强信仰信念。在长乐塬工业遗址,通过参观抗战时期民族企业家荣氏家族创办的申新纺纱厂旧址(申新办公楼、乐农别墅、窑洞车间、薄壳车间、发电厂外形、钟楼、警卫楼及文献、史料、实体遗存等),了解回顾了工合运动、申新纱厂内迁历史以及宝鸡工业发展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局系统党员干部对民族企业家实业救国、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革命精神和实干精神的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红色之基,用火热的信仰照亮前行的道路,立足本职岗位,扛起责任、勇挑重担,时刻激励自己,追忆初心、叩问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以扎实苦干的精神,投身于商务和工业信息化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