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04-03 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商务局于4月1日-2日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及创名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集中领学、观看视频、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特征、新变化,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 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培训期间,邀请中共宝鸡市委党校行政管理与法学教研室讲师任峰老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赵长茂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重点学习篇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神聚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撰写交流研讨提纲,畅谈学习体会。

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心得,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标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学习和思考,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坚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担当作为、奉献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追赶超越、砥砺奋进。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研讨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做好当下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