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宝鸡市商务局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2 15:42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将适时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为筹备好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活动,按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要求,现将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深入总结、深刻阐释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二、论文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

2.论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结合陕西实践、宝鸡实践,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论文要立意新颖,结构严谨,逻辑清晰,文风朴实,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论文应未公开发表,字数不超过5000字。

5.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机关推荐论文进行评审,获评优秀论文择优在《宝鸡日报》理论版、“学习强国”宝鸡学习平台刊登。

三、几点要求

1.方向正确。论文征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必须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重点突出。论文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重点研究诠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研究阐释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研究阐释宝鸡在加强党的建设中的实践与经验和党建引领推动各项事业进步取得的显著成效。

3.组织有效。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科室干部群众围绕主题认真撰写,并于4月12日将推荐论文纸质版报综合科。

联系人:王飞  联系电话:3260754   电子邮箱:

                        宝鸡市商务局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