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商务图片

市商务局:“留宝过年 我们在一起”六大暖心关爱活动让商务系统留宝员工温暖过节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1 浏览次数:

为鼓励倡导全市商务系统外地员工留宝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地员工春节期间集中往返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市商务局在全市商贸流通企业中开展“留宝过年 我们在一起”暖心关爱六大主题活动,努力让留宝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开展“新春福袋”大派送活动。联合吾悦广场、天下汇等大型商场开展“新春福袋”大派送活动,“新春福袋”中包含《致全市广大商贸企业外地留宝过年职工的慰问信》一封、新春对联一副、吉庆“福”字一张、消费套票数张等。全市商贸企业外地留宝员工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领取“暖心福袋”一份。同时,免费为外地留宝员工书写春联,与商场周边社区联动,关爱社区留守老人,开展为老人赠送新春福袋,超市优惠券等活动。

开展“情暖宝鸡”直播带货活动。联合各大商场、超市精选食品、服饰等生活必需品,开展“情暖宝鸡”主题直播带货活动,让广大外地留宝员工可在家中直接选购好物,享受限时免单和礼品派送活动。同时,督促企业做好货品配送等后续工作,确保外地留宝员工购得好物、舒心消费。

开展“满减折扣”线上促销活动。联合天下汇、开元商城、银泰、人人乐超市、永辉超市等商场超市,利用线上商城、小程序、新春特惠专区、银联“云闪付”等平台,通过线上申领优惠券、满减券等方式,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线上促销,刺激消费市场,努力实现“就地过年”年味足,线上促销不打烊。

开展“留宝助岗”关爱帮扶活动。联合银泰商城开展“留宝有岗”助力帮扶活动,借助银泰商城一楼户外活动摊位,为全市商贸企业中确有岗位需求的外地留宝员工提供免费摊位,从事小型商贸物品销售活动,为商贸企业外地留宝员工缓解经济压力提供平台和帮助。

开展“云拜年”短视频征集活动。收集一线商贸企业外地留宝员工拜年视频,集中展示商贸企业外地员工响应留宝倡议、坚守行业一线等相关纪实,并通过新闻媒体、企业商场大屏进行展示,通过“云拜年”短视频活动,展示行业风采、感受城市温度。

开展“保障有我”宣传引导活动。2月4-2月10日,在市区内30个点位投放市级储备菜1500吨,广泛宣传引导留宝员工就近购买。指导商贸企业、留宝员工集聚地周边菜市场、商场、超市和便利店节日期间持续经营,保障外地留宝员工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联合天下汇大型等大型商场为省外留宝员工免费办理“金卡”,外地留宝员工儿童可免费享受商场娱乐活动。同时,督促企业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抓好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外地留宝员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