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我省“2021网上年货节”促销成果显著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2-16 11:08 浏览次数:

“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省商务厅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组织全省商务系统开展了以“居家嗨购网上过年”为主题的系列促销活动,700多家电商企业积极参与。截至2月9日的20天内,全省网络零售额超过87亿元,同比增长28.9%,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红火景象。“网上年货节”的举办,在发挥网上购物的远程交易、非接触送达等优势,有效疏解人员聚集压力、防范疫情扩散风险的同时,充分保障了市场供应,激发了消费潜能。

活动期间,贾银生二级巡视员带队先后赴省总工会、省供销电商集团、美团、沃尔玛、橙心优选等部门和企业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各参与企业的工作成效,对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并鼓励企业用好积分换购、实折实扣、买减买赠等方式,打好优惠促销组合拳,让更多的便捷和福利惠及广大消费者。

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优惠大、货源足、年味浓。省商务厅联合省总工会密切协作,向陕西工会消费扶贫商城投入1000万元开展促销,全省累计发放消费劵3000万元。西安市举办“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名品赛”“云拜年”等系列线上活动,餐饮半成品、特色年菜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75.6%和122.2%,外卖同比增长76.6%。咸阳市、安康市分别发放电子消费劵400万、600万元,进一步提振消费者购物热情,拉动节庆消费快速增长。渭南市将春节期间民生保供应与电商扶贫充分结合起来,在帮助企业带动消费的同时,也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临渭区通过采小二等区域平台开展社区团购和镇村团购,推出500万消费券促消费惠民生。商洛市镇安县支持浦镇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南京、西安等市场,销售农副产品150余万元。

电商直播成为“网上年货节”一大亮点,全省累计开展直播活动7000余次,观看人次超过4200万,直播销售额超过5.3亿元。铜川市举办“远方的你,思念家乡的年味”为主题的直播活动,销售了粮油、生鲜等百余种产品35.6万单。紫阳县还组织17个乡镇领导直播促销当地农特产品。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以浓厚的年味为广大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搭建放心、便捷的年货交易平台,为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做好保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