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党的建设

市商务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5 18:11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按照全市2021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安排,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局机关及劳务中心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海利以《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题,从“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空间等四个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目标和新内涵、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空间的方法路径进行了讲述。在开展主题宣讲的基础上,霍局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析通报了国际国内外贸进出口形势和全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总结剖析了我市外贸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流阐述了当前我市外贸重点工作和路径举措。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质内涵,增强了加快区域开放交往中心建设的思想自觉。

宣讲会由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徐煜华主持。会议同时对强化支部学习、做好学用结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机关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