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今年前五月,宝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亿元!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9 10:28 浏览次数:

据市商务局数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全市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69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二。

受疫情影响,今年消费市场一度受阻。从2月份起,我市一对一帮扶限上企业,提振企业信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消费活动受限的现状,我市积极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网上直播卖货,并针对商贸新业态,大力推动直播经济,多次举办直播带货,促进网上消费。同时,我市还联合银联“云闪付”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重振引擎,惠商助民”活动,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加强合作,通过返还佣金、免邮补贴、发放满减红包等多种形式,我市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市区一商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商场的营业额每个月都能增加10%。一小型餐饮企业老板说,现在的客流量基本趋于正常。

据悉,我市正抓紧出台《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实施意见》,下半年,全市计划开展不少于80场次的促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