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金台区“百场活动”闹红夜间经济

来源:金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8 浏览次数:

7月3日,随着金台区“观演出、赏花海、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金台区“百场活动”闹红夜间经济全面开始推进。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金台区针对受疫情影响消费市场低迷,人气不旺因素,大力实施消费提升行动,激发消费潜力,拉动消费繁荣市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及《陕西省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精神,金台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后,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于7月3日晚在团结运动公园隆重启动金台区“观演出、赏花海、促消费”夜间经济系列活动,成立金台区“璀璨之星、魅力金台”夜间经济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政府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街道参与的夜间经济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制定了金台区“璀璨之星、魅力金台”夜间经济活动实施方案和金台区“璀璨之星、魅力金台”夜间经济19项重要活动,开展夜间经济促销”据了解,金台区“璀璨之星、魅力金台”夜间经济活动从2020年6月下旬开始到10月底结束,以五大商圈为依托在现有的商业街区、大型商场、超市、美食街区开展地摊经济夏季夜间外摆商品、啤酒等促销活动开展85场次:以积极开展周末戏曲大舞台在金台区团结运动公园连续举办10场开展各类文化消夏惠民活动:以西府老街美食街区为依托开展邀请知名乐队、歌手进行舞台表演等活动形式约开展279场夜间美食品尝促销活动。

另外金台区还出台了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里面针对四允许”支持地摊经济进行了说明。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城区临街店铺出店经营,允许大型商场、超市、广场促销和适度外摆,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

金台区本次夜间经济促销活动形式多样、促销商品品种齐全、种类丰富,同时在促销活动期间为方便消费者购物,除主干道外,在有利便民的街道、路边允许临时停车,相关商家向消费者提供免费停车,方便消费者购物。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