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增长了,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7.9亿元

编辑:刁江岭 赵娜 来源:掌上宝鸡 发布时间:2020-07-20 14:36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宝鸡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37.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7%。

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采购进口铜阴极、锌精矿、铅精矿等共计13.8亿元,主要用于“东岭锌”牌锌锭的生产和销售。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口了价值0.3亿元的铁道机车用液力传动箱。我市主要进口商品为未锻轧铜、矿产品、未锻轧钛、铁道机车零件等。

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出口石油钻机货值4.2亿元,同比增长9.5倍。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宝光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的高新技术产品,货值1.2亿元。我市主要出口商品为钛制品、石油钻机设备、纺织品、高新技术产品、口罩、谷氨酸钠、农产品等。

今年1-6月,我市外贸持续增长,进出口总值位列全省第三,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大,上半年,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30.1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9.5%;加工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近7成,其中出口6.2亿元,主要为石油钻机设备;其他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2.4倍,出口0.1亿元,均为其他免费进出口形式出口的口罩;民企进出口增长同比超1成,其中进口14.1亿元,主要贡献企业为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企进出口略有增长,其中出口11.4亿元,增长14.1%,主要为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1-6月,我市对智利、科威特、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德国、韩国、哈萨克斯坦、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10个主要市场进出口贸易总计25.2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6.5%。其中,智利是我市最大贸易伙伴,科威特是第二大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