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电商扶贫 “李”上往来扶风县李子网销直播节成功举办

来源:扶风县电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9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扶风县李子网销直播节”在召公镇后董村正式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宏涛,县委常委、副县长鲍小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东生,县政协副主席何宗科出席,各镇街、县级部门负责人及电商企业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召公镇人民政府主办,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协会、江西盛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县电商中心、电商协会组织秦花蜜泉、蜂蜜、孙大胜面皮、早味居豆花泡馍、华泰猕猴桃、昌宏五谷杂粮以及后董村10余种李子和鲜桃等农副产品现场展示品鉴,场面火爆。

县电商协会与后董村村委会签订电商消费扶贫协议,我县优秀电商企业佳泰电子商务公司、强峰贸易公司、陕果扶风公司分别与贫困户签订定点采购协议。当日上午,陕果扶风公司下单采摘召公镇后董村李子20多万斤,群众增收入10多万元。

本次活动以“原产地+电商”方式,将直播放回田间地头,进一步提升扶风李子在全国的知名度,打造农旅融合的“李子之乡”。天使芳菲、秦花蜂蜜、绿杭农业、华泰果蔬等电商企业10余名网红深入田间地头带货直播,1小时内下单近千件。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扶风电商保持一路向好态势,累计实现电商交易额2.75亿元,同比增长94.53%,其中,网络零售额达2.06亿元,同比增长118.12%,农副产品线上销售额达9865.80万元。

扶风县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继电商助力野河山“槐花·蜂蜜节”、“杨家沟大樱桃”采摘节后,再次举办李子网销直播节,这是深度挖掘我县特色农产品、打造“一镇一品”电商知名品牌、促进农业和电商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扶风电商将持续优化电商消费扶贫环境,打造名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