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宝鸡县区首个!渭滨区喜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编辑:黄河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7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授予宝鸡市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至此,渭滨区成为宝鸡首个获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的县区。

近年来,渭滨区始终紧盯重返全省五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吸引了国内外资本和企业前来投资创业,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

据介绍,获得授权后,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可以为住所在辖区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直接登记注册,发放盖授权局公章的营业执照;也可为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委托其登记及法律、行政法规和总局另有规定的外商投资企业类型进行登记注册。

渭滨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为渭滨区外商投资企业就近办理商事登记打开了“便捷之门”,将有效促进资本、技术、人才国际交流合作的跨越性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招商引资工作,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