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新闻转载:眉县农村电商工作受国务院通报表彰,西北地区仅此一家!

来源:掌上宝鸡 发布时间:2020-05-09 10:46 浏览次数:

5月5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进行通报表彰。在“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地方”督查激励事项中,陕西省眉县赫然在列。本次农村电商工作受到督查激励的全国共有10个县市,西北地区仅眉县一家。

近年来,眉县发挥猕猴桃产业优势,依托县内龙头电商企业,将电子商务作为助力精准扶贫、促农增收、增加就业的重要举措。该县利用2000万元中央资金撬动5.3亿元社会资本用于电商基础条件改善提升,先后建成了电商众创空间、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物流园、眉县互联网科技产业园、眉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搭建起完善的电商平台。同时,县财政每年列支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专项用于开展电商企业培育。并组织县内15户电商企业与25个贫困村、1800户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持续增收。

目前,全县已形成齐峰果业、金桥果业等电商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各类电商企业485家,微电商2600余户,带动249户贫困户开办了网店或微店,全县75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4300余户借助网销猕猴桃增收(户均2300元),其中900余名贫困人口还通过电商产业链实现就业,走出了一条具有眉县特色的电商扶贫新路子。

国务院办公厅在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指出,2020年将对全国受到督查激励的10个县市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中优先支持,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