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文明建设

致敬!宝鸡九旬夫妇初心如磐 捐款十万驰援抗“疫”!

来源:掌上宝鸡 发布时间:2020-05-19 11:16 浏览次数:

一位年近百岁,一位卧床不能自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这两位老人毅然拿出大额款项捐赠。近日,宝鸡市金台区92岁的老党员马艳卿和98岁的丈夫刘国安,将10万元捐给相关部门,受到大家赞扬。

马艳卿是和老伴刘国安家住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东门口社区。马艳卿从宝鸡市商业系统退休,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党员,因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但她思维敏捷,爱党爱国,立场坚定。丈夫刘国安现年98岁,是一位离休干部,也是名有着48年党龄的党员。老两口居住在6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家里陈设简陋,夫妻二人勤俭节约,生活简朴。夫妻俩有一儿一女,女儿是一名普通职工,儿子下岗后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艳卿和丈夫每天都通过电视关注有关消息,当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就萌生了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念头。经过商议,决定为宝鸡市疫情防控捐10万元。

接到老人志愿捐款的电话后,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马艳卿家中,代表组织接收马艳卿和老伴刘国安为疫情防控捐出的10万元钱。

“我和老伴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是党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的心愿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宝鸡市抗击疫情作些贡献。我们的子女也支持我们捐款,他们说可以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有人比他们更需要这笔钱!”马艳卿说。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艳卿退休后,一直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直到她卧床不起,才结束了义务帮助楼上楼下居民收水电费的工作,老两口是社区人人称颂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