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太白县加快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来源:太白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0-03-13 08:39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太白县县长张建科走进太白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对全县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要求。县政府副县长陆星,县政府办、商务和工信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太白县于2018年6月就制定并开始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项目建设,建成太白县县城及7个镇、44个行政村的集信息发布、数据统计、物流配送、质量追踪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太白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以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社会协同,服务于供应商、服务商、电商的全县范围内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为主题,提供具有时代特色的办公室和现代化办公设备,营造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县域经济新元素,更好更快的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广大电子商务企业和小微网商发展创新。服务中心依托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农特产品供应链管理平台、仓储物流信息管理平台等现代化平台,为县域企业、团队及创业个体提供:技术支持、电商培训、企业孵化、产品对接、品牌设计、营销策划、网络推广、政策解读、创业辅导、运营指导、数据统计、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等服务,使县域电子商务形成合力、突显区域特色和优势。提升本地区电子商务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展本地区农特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电子商务是打造“农村市场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育+供应链管理+其他增值业务”全方位的服务载体。按照服务中心技术专业性与市场灵活性要求,服务全县电商企业、合作社和个人创业者。让电商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助力脱贫攻坚,为太白人谋福利。

张建科先后走进县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现场,详细了解电商产业运营情况及存在问题。

张建科指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对于打通和完善我们太白县农产品上行通道,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激活农村消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县电商办要牵头抓总、长远谋划,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整合物流快递、电商企业和个人网点尽快入驻公共服务中心,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助力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建科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必须集中精力,加快建设进度,赶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的全部任务。一要健全机构,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县电商办组织机构和管理运行机制,强化工作力量,明确职能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分区与设置,整合全县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服务资源,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电商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二要突出重点,促进消费。县电商办要加强对全县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和农村电商优秀带头人的调研指导,鼓励应用电商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活力。要加强与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领军企业沟通对接,争取达成合作意向,促进电商消费,壮大电商产业。三要灵通信息,博采众长。积极组织县电商办、电商企业、农村电商带头人赴安康、武功、成县等地考察学习,借鉴电商发展先进模式和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我县名优农特产品资源,开发拳头产品,推进农产品从初加工到精深加工的转变,实现标准化生产,促进农特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全市一流电商产品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