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我市43万人取消春节聚餐

来源:掌上宝鸡 发布时间:2020-02-05 15:51 浏览次数: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走亲访友、朋友聚餐更是春节期间的一项主要活动。在这个被疫情“打扰”了的春节,乐观向上的宝鸡人主动响应中央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积极取消聚餐,把疫情堵在餐桌之外。

据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2月1日,全市共有5600户家庭取消宴席或延期举办,共计减少聚餐44872桌,涉及人员约43万人。

疫情发生后,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市长惠进才多次深入车站、医院等重点区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两次召开常委会会议,对即将出现的春节聚餐、走亲访友等现象做出严密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餐饮协会,面向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餐饮行业加大卫生防护,切实保障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安全,1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告,要求全市餐饮经营单位不得拒绝、推诿消费者取消预订,引导公众尽量少聚餐、少聚集;农村聚餐要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1月28日,市食安办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同时,利用短信平台、有线广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各级餐饮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和部门号召,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宴请退订工作,泸州川菜等企业还向环卫工、居民发放库存蔬菜,联防联控,共同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