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千阳县筑牢城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门店疫情防控监管防线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9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千阳县商信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共发动20余人次,组成5个小组,对全县所有酒店、宾馆、商场、超市、药店及建材等大小门店开展了地毯式摸底排查,夯实防控责任。截至2月8日,摸排市场主体户1338户,其中开业的280户,未开业的1058户;省外40人中未返千27人,已返千的13人,对省外未返千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告知,要求防控期内不得返回千阳;对已返回的千阳13人全部居家隔离。

排查宣传控源头。张贴县防控办5号令、县防控办与食安委办印发的通告及致千阳县食品经营单位及人员告知书1000多份,突出对湖北籍来千人员排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同时每日做好体温监测,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上报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牌,利用宾馆、酒店、商场电子门楣进行“一测二问三登记四报告五处置”制度等防控知识宣传严防疫情输入或流出,杜绝疫情传播途径。

做好防控降风险。对开业的商场、超市等卖点落实“一测二问三登记四报告五处置”制度,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定时消杀,配备体温仪,全力做好员工防护及消费者体温测量和登记。对宾馆、酒店落实实名入住登记,做到人证相符,禁止代人登记住宿、及号码、房间号、退房时间等录入住宿信息系统,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对省外未返千的27名人员每天坚持电话问候和劝阻,严防疫情输入;对隔离的13人,每天专人监护,登记报告体温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及时报告,第一时间按要求及时处置,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畅通,全力配合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