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三个做实” 筑牢商超疫情防控 力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3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紧紧围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自觉提高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县商业超市疫情防控和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

一是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严查严管,开展多伦督查,要求各超市坚决做到“六有一通”,即:“有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有疫情监测点、有体温测量器具、有登记台账、有消毒记录、有宣传标语,开通一切通风设备”。对每位进入超市人员做到及时测温、如实登记,对营业场所及电梯等附属设施定时消毒,在醒目位置张贴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资料,全负荷开通通风换气设备,做实了商业超市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了大型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做实商业超市多种销售模式。为了防止群众在卖场内扎堆拥挤,及时督促各超市优化卖场货品布局,扩大蔬菜区和粮油区等生活必需品销售区,提前做好商品分包计量标价,利用小喇叭重复播放人员疏导分流提醒语,积极联系在城区较大住宅小区内设立便民销售点,推行电话订购送货上门,以方便群众,阻止高峰期群众进入超市扎堆购物。

三是做实生活必需品足额供应。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市场保供,坚持每天统计监测县城7大超市、3大粮油果蔬供应商库存和销售情况,随时掌握全县的市场需求,对比分析省内外市场信息,协调动员各商业超市和粮油蔬菜大户从西安等地调运蔬菜等生活必需品30余吨,做到了种类齐全、品种丰富、价格稳定,确保了全县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足额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