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宝鸡凤翔:为贫困户插上电商“翅膀” 铺筑脱贫之路

来源:凤翔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14:31 浏览次数:

“最后,我为大家送上一首《蓝莲花》来结束今天的直播,赶紧点一点关注,关注主播不迷路……”近日,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糜杆桥镇五曲湾村一个农家小院,一个小伙子在充满激情的歌唱后结束了平台直播。他就是“90后”励志青年陈海军。

“现在,我做电商可以养活自己,不用再向家里人要钱了。”陈海军在和记者交谈时,充满自信。

陈海军家共有三口人,他和父亲都是残疾人,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然而,身体的残疾并没有击垮这个阳光男孩的意志。熟悉海军的人,都说这娃很机灵,“海军特别喜欢钻研,在互联网营销上很有天赋。”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宁静说。

陈海军带着记者来到他的“直播间”。这所谓的“直播间”不过是他在卧室里隔出的一块区域,用苹果、核桃和土蜂蜜作为背景。陈海军告诉记者,直播间的设置有一定讲究,卖山货背景不能太华丽,越原生态越能“吸粉”。于是,家里的院落、村里的树林等就成了他眼中最佳的直播取景地。此外,通过学习,他还逐渐掌握了店铺设计、图片处理、产品宣传、线上推广等电商运营技术,做电商也改变了家庭境况。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家不仅脱了贫,他还把自家和乡亲们的农特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2019年至今收入3.5万多元。

如今,上门来学网络直播的村民越来越多,主动要求他带货的人也在不断增加。陈海军在做好电商的同时,还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栽植桃树、花椒,养殖土鸡。“电商为我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我要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体会勤劳致富带来的快乐。”陈海军对未来充满信心。

采访结束时,陈海军向记者透露,前不久他报了残疾人驾驶学习班,等拿到驾照后,要自己开车去更多的农户家中选取特产,让自己的网店产品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