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岐山县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收获颇丰

来源:宝鸡商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12 15:23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10日,由岐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翟建平带队组成岐山县交易分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交流展示活动中推介特色产品。岐山县商务局组织系统内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岐山百年美阳民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京泰纺织化纤(集团)公司等企业参加博览会。

考察组先后参观拜访了上海大学电液集成控制研究中心、上海妍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域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及赶街“互联网+”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平台遂昌总部等,就技术研发项目及劳务培训,县域电商服务及电商发展规划、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搭建、人才培训基地搭建、农产品上行体系搭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岐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利用进博会平台,充分展现陕西岐山名优农特产品,树立新时代岐山对外开放新形象。京泰公司、县农副公司、秦瑞农资积极对接外贸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岐山百年美阳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展会期间线上线下总计销售岐山擀面皮等农特产品约18万元左右,意向加盟客户6位,平台合作约30位。

展会期间,岐山县臊子面协会会长强玉怀、局长王怀义、协会秘书长刘建岐一行参加了11月7日在安徽绩溪举办的2020年全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活动。期间,参会领导拜访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详细汇报了岐山县“一碗面”产业发展及“岐山臊子面”品牌培育等相关情况,同时提交了美食地标城市复审资料。“岐山臊子面”美食地标城市认证初步通过了此次复审,为岐山县打造“中国臊子面之乡”金名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