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酸,鲜,香”!首届中国·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大赛在七星小镇举办

来源:二三里 发布时间:2020-10-02 21:18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首届中国.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大赛在七星小镇开赛。比赛现场,20名臊子面制作能手有条不紊的展示自己的厨艺,经过面条制作、臊子制作、飘菜制作、底菜制作、调汤五个环节后,一碗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制作完成。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同时现场观众、市民也参与品鉴,从面、汤、味、臊子、飘菜、底菜、器皿六个项目综合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组成扶风臊子面制作能手“十强”。

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又称“文王面”,相传3000多年前,周文王射杀蛟龙,为让周族人皆品尝,以肉丁制作臊子,以臊子肉入汤、臊子面大宴军民,形成了君臣一体、上下同心、克纣伐商、一统天下的良好局面,臊子面也成为亲密、团结、合作的象征而传承至今。扶风”一口香”面为清汤面,没有辣子,味道讲究“酸、鲜、香”。

本次大赛共有三项活动,为期两天,9月30日举办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制作能手“十强争霸赛”,10月1日举办“周原美食、家乡味道”臊子面品尝推介活动。除此之外,还将面向全国开展“难忘家乡的一口香”有奖征文比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扶风文化旅游、餐饮服务协同发展,挖掘臊子面文化渊源,扩大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影响力,推动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形成品牌走出陕西、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