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扶风县春节节前市场供应充足、商品货丰价稳

来源:扶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6:03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扶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从元月8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抽调专人,成立专班,由主管领导带队,对全县各大超市、商场、集贸市场节前企业货源组织、商品保供、有序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扶风县节前市场情况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商家抢抓商机,促销手法多样。各大超市、商场为了抢抓春节期间市场销售旺季,积极捕捉商机,纷纷推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迎新春促销活动。老实人扶风超市充分利用所处县城新区商业街中心有利位置,推出以冬春季商品为主打,以新鲜应季时令水果蔬菜为特色,丰富商品种类,满足顾客需求。众鑫扶风超市利用店面升级之际,采用打折让利促销销售手段吸引顾客。陕西多美汇有限公司旗下的各大连锁超市创新促销手法,瞄准春节农村婚宴市场,提升服务品质,上门为婚宴配送干果蔬菜肉类。二是商品品种丰富,市场商品价格平稳。各大超市、商场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既有平时常用的服装、食品、水果、蔬菜、酒类、家电等日用消费品,又有时下紧俏的反季节高档水果蔬菜。鲜活肉菜价格基本平稳,大肉每斤27.5元、鸡蛋每斤4.6元、大葱每斤1.55元、菠菜每斤3.55元、蒜苗每斤2.55元,肉蛋价格波动较小。三是市场经营组织有序。节前,扶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为规范节前及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及时制定下发了《2019年扶风县迎新春主体促销活动方案》,对各大商场、超市今年春节促销活动提供组织协调指导服务,有力的保障了节前市场有序经营。四是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通过县局安全督导检查,节前及春节期间各大商场超市都能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制定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预案,增添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器材摆放到位,消防通道保持畅通。

丰富、充足、安全的市场供给将为全县群众过好传统春节年营造欢乐愉快、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