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普法宣传

刘国中在主持第二次省政府领导集体学法时强调: 学习贯彻外商投资法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3:33 浏览次数:

       8月5日,省长刘国中主持2019年第二次省政府领导集体学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作了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刘国中指出,外商投资法确立了我国新型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是对我国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完善和创新。要充分发挥其在促进、保护、管理、利用外资中的统揽性作用,统筹推进制定我省外商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政策措施,依法推动市场经济体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快补齐短板,为投资者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为陕西追赶超越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以“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为重点,持续简化投资审批程序,以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激发各方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