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文明建设

市商务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清除老旧小区陈年垃圾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9-04-02 13:53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根据市爱卫办的统一安排,我局由副局长黄同治带队,局纪检组长惠建学主动参与,组织25名干部职工前往新建路社区开展“月末为生日”志愿者服务活动。按照社区布置任务,我们对新建路话北小区及生资公司共4个单元楼的楼道陈年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面对老旧小区顶楼堆放多年的废弃木板、沙发、柜子、箱子、散煤、废铁、废玻璃、花盆以及各种杂物,我局干部职工没有畏难,发挥劳动光荣、不怕吃苦、团结合作、勇挑重担的精神,实行两人一组,流水作业,大件齐上手、小件两手拎,将所有垃圾从七楼楼顶一直搬运到了小区院子。

楼顶的垃圾又脏又重,动辄尘土飞扬,男同志就发挥主力作用,肩扛手抬,合力搬运,累得满头大汗、灰头土脸,也在所不惜;人数占多数的女同志也不甘示弱,不怕脏、不怕累,将垃圾化整为零,一件一件、一层一层往下传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楼顶的杂物垃圾终于清除干净,本来狭窄闭塞的顶楼过道和一楼楼梯间宽敞了许多,彻底消除了消防隐患。

院子里,同志们清除的垃圾装了满满一卡车。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志们喜笑颜开,纷纷觉得,能为这里的居民和群众奉献爱心,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一个整洁干净安全的生活环境,自己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这次义务劳动充分展示了市商务局干部团结、奋进、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和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进一步凝聚了同志们干好商务事业和追赶超越发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