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区商务

借力进博会 蓄积新动能 凤翔正扬帆

来源:凤翔微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7 浏览次数:

深秋时节,黄浦江畔,寰宇齐聚,共襄盛举,共享未来。

时代潮流滚滚向前、奔腾不息,唯有乘势而上,抓住发展机遇,才能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凤翔进博会代表团在县长王宏强、副县长牛建强的带领下,主动出击,推介宣传,双管齐下,借好力、觅商机。

进博会是开放的中国用宽阔的胸怀拥抱世界,而其产生的“鲶鱼效应”,必将成为推动中国下一阶段产业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催化剂。前来参加进博会的凤翔企业,带着各自的目标,在这个世界的大舞台上,“零距离”面对着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寻找无限可能的未来。

经过仔细的对比、慎重的考量,位于凤翔高新区的永联正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瑞士布斯公司、日本康肯环保公司签订了价值7150万元、1260万元的高端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采购合同。对于该企业总经理陈陇军来说,签订的是对凤翔工业基础的高度信任和未来发展的看好。

与陈陇军的信任和看好相一致的是,在今年召开的凤翔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凤翔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上,凤翔将按照“东扩西接、板块推进、区域突破”的思路,聚力打造长青工业园、西凤酒城、西新区、东新区、空港新城“五大板块”,蓄积高质量发展优势动能。

清晰的思路和目标定位最终需要不折不扣的落实。面对进博会这个“大舞台”提供的良机,由该县政府办、宣传部、招商局、商务局、财政局、工信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管委会、城关镇组成的凤翔进博会代表团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行程满满,分别拜访了上海锦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宝钢气体有限公司、上海普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瑞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昆布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共6户企业,对接洽谈了宝钢气体二期、捷税宝、县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环保设备生产线及农副产品自动化包装设备生产线项目。

拜访过程中,凤翔与上海锦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凤翔苹果、虢王红薯等优质果蔬产品供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邀请意大利Maxema迈喜玛中国区营销总监张静静等8名客商,参加“2019年宝鸡·上海国际招商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发放招商引资宣传资料300份,推介宣传凤翔优势产业和招商项目。

作为“陕西名片”的西凤酒和凤翔泥塑,在以“承汉唐文脉品三秦遗风”为主题的陕西进博会展区内,大放异彩,人气爆棚,驻足参观、拍照留念者络绎不绝。它们在进博会上面向世界的“绽放”,彰显的是这座周秦发祥之地、嬴秦创霸之区、华夏九州之一的文化价值和历史魅力。

承载着3000年历史的西凤酒飘散着经典的凤香,吸引了众多客商品尝品鉴。从最初记忆“老绿瓶”,到耀世新生“红西凤”;从古老记忆“年份酒海”,到远销海外“白标西凤”,呈现的不但是西凤酒坚守匠心,传承创新,更是西凤酒在新时代征程中的全新活力。而其背后,则体现的是凤翔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西凤酒城的宏图目标。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当泥塑大师胡新民把他从凤翔带来的泥巴,用精巧的双手“雕刻”出朴实无华的艺术魅力的时候,欣赏的目光汇聚的焦点不仅仅是凤翔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更是3000里之外六营乡村的风情,以及雍城湖畔的融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