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测 > 行业资讯

前三季度宝鸡外贸进出口总值全省第二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9 09:20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6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6%,进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二,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宝鸡外贸增长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稳外贸成为我市商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我市认真落实中省稳外贸政策法规,结合全市开展的“大调研、送服务、解难题”活动,主动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前不久,我市一外贸企业遇到难题,该企业出口韩国的橡子仁用于提取淀粉制作食品,但现阶段该商品被列为动物饲料,造成出口退税差9%,严重影响企业的出口业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宝鸡海关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完成税则修改申请等,帮助企业提高出口退税,让企业轻装上阵。

从全市的外贸数据分析,民营企业已成为支撑外贸经济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挖掘民企中的外贸潜力,8月下旬,市商务局组织了针对民营外贸企业的项目申报辅导会,给民营外贸企业“吃偏饭”。 

为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市场,我市除了组织30多种名优产品入驻哈萨克斯坦陕西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外,还加强与中白工业园的合作对接。 

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市商务局推荐我市100多种产品永久入驻凭祥口岸陕西产品展示中心,力推宝鸡产品“打进”东盟市场。最近,市商务局正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让更多企业在国际市场寻求合作机会。

今年以来,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量大幅增加,占到全市进出口贸易量的四成多。